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关于河北省地方标准《中药材质量安...
实验室积极参与产学研活动并获奖
“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综合服务平...
实验室孙宇佳老师去捷克攻读博士学位
实验教师积极参与信工学院信息安全教育
大数据时代的舆情研究
2018年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隆重...

研究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榜单项目正式启动​
2021-09-17 17:52 sys    (点击: )

2021年9月1日下午河北绿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作为重要参考单位的“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榜单项目在石家庄市科技中心2号楼三楼会议室正式启动。

参会省市中心科技口的领导有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成,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新启,市科技局农村处处长高少轩,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瑜,特邀请专家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玉光,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裴林,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谢晓亮,河北地质大学教授关文革到会指导,神威药业集团,以岭药业集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科农中药材研究所等合作单位领导与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启动会由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成主持。

我实验室赵金辉博士从三方面介绍本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一是本项目为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组包含了河北省中药材产业、信息化领域领军高校与研究院所,及神威、以岭等省内骨干药企的核心成员,能有效保证项目的先进性和落地性;二是结合公司科研基础和经营情况展开阐述本项目七大板块研究内容;三是明确项目各阶段重点研究任务,将项目目标进行细化,以保证项目承担单位和合作单位的分工协作。

与会专家和神威、以岭企业代表针对项目实施方案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可行性建议: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玉光提出不同中药品种的标准化追溯需求存在差异化,野生散户的追溯需求较小、追溯较为困难,而种植户和种植基地追溯需求较大;裴林院长建议“揭榜挂帅”项目是重大项目,需要专家全程指导与跟踪,做好中期评估和财务规范,项目单位之间强强联合、优势突出,要加强沟通与衔接;以岭药业与会代表表示连花清瘟出口、新药报批等都要求种植基地可追溯,需要从医院、饮片企业、种植户倒逼种植标准规范化而非仅仅鼓励;神威则希望该平台可以实现从种植端到工业端全产业链模块覆盖;谢首席表示中药材追溯平台在省市科技部门支持下起步,是全国第一个应用于产业的追溯系统,通过本项目除完成既定考核目标外,我们会自我加码,覆盖6大中药材产业集群;关教授和及华研究员则表示要全力做好项目技术支撑,在实现过程溯源的基础上,探讨同位素溯源,二者互相印证中药材的道地性。

最后绿谷公司董事长代表项目组成员表示本项目在一线专家的支持下,各级领导的引导下,一定按照项目任务书严格执行,除合作单位外,加强与行业专家的主动沟通,保证超额完成指标,把中药材质量追溯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  邮箱xywmail@sjzue.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8114(查号)